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县人大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

作者:黄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11:5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0月9日,旬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旬阳县监察委员会工作运行情况的报告。这是自该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依据《监察法》有关规定,首次听取和审议监察机关专项工作报告。

为做好本次审议工作,前期,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县监委工作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实地查看了县纪委监委办案区建设,就软硬件配备及管理使用、保障措施、办案安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运行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常委会会议审议指出,县监委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顺利完成了机构组建、人员转隶和机制建设等改革工作。认真履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察职能作用,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仍存在聚焦主业主责不够;标本兼治的反腐败体系仍需继续完善;监督力量薄弱,综合保障仍显不足等困难和问题。

针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会议从继续深化改革,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查处职务犯罪;健全协调机制,形成依法反腐工作合力提高保障能力,确保监察工作高效运行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审议意见。

会议要求,县监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同向发力,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把改革成果、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共同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步入法纪贯通、标本兼治、整体提升的新阶段。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