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县召开城区新冠肺炎疫情提级管控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2月18日,旬阳县召开城区新冠肺炎疫情提级管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派驻旬阳疫情防控监督指导组组长叶朝晖到会指导。县上领导王武臣、熊本奇、任加兵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城区疫情联防联控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区域。根据旬阳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动员全县79个单位约2200名干部职工,以主城区12个社区为主,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迅速进驻所包抓的片区网格,与镇、社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联合编组成立监管服务工作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大防控、大整治工作,切实做到管控做实做细、防控精准有效、杜绝扩散传染,确保新增归零的目标。

陈德智强调,要全员参加,形成合力,城关镇党委政府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坚持条块分割,网格管理,积极组织辖区机关单位、社区和党员志愿者,全员上阵,形成合力;要全力尽责,服从指挥,按照责任区划分,迅速到岗,按细化后的网格,定岗定员,在最短时间内,进入网格,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做好人员摸排,落实封闭管理及防扩散的各项措施;要抓住重点,控住源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到位的工作,确保责任区群众生活秩序安定,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陈红星强调,城区各参战单位务必按照《方案》要求,坚持疫情就是命令,立即全体动员,全员上阵,下沉一线,投入战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防控就是责任,务必在严、细、实、准上下功夫,压实单位包联片区、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做到排查不漏一人、管控不落一人、服务不掉一人;坚持阻击就是目标,务必做实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实现零增长目标;坚持保障就是纪律,务必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对责任落不实、防控不到位,造成疫情的从严追责。

会上宣读了《旬阳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实施方案》,县水利局、城关镇老城社区、四海逸家社区、网格管理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