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中省市级 >> 正文
抗“疫”一线丨致敬逆行的白衣战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13:1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抗“疫”一线丨致敬逆行的白衣战士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03 06:4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医护人员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舍生忘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一线的战斗中。

  他们在危险的地方坚守,他们向着战场“逆行”。

  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

  致敬,逆行的“白衣战士”!

  陕西省旬阳县医院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24小时坚守,对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陕西省旬阳县纪委监委供 马小龙 摄)

  

  协和武汉市东西湖医院120急救站接到新型肺炎疑似患者病情危重电话后,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抓紧准备迅速出发。(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供 游乐 摄)

  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作为该市疫情防控的前沿,医护人员对照登记表,核对疑似病例患者病情。(湖北省宜昌市纪委监委供 喻伟 摄)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第五人民医院经改造后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准备进入隔离区。(湖南省双峰县纪委监委供 李建新 摄)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5病区,江苏医疗团队与发热5病区战友在查房。(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供 陈林 摄)

 

  武汉市江岸区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在病房污染区隔着玻璃将流调表信息传递给战友。(武汉市江岸区纪委监委供 李康 摄)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对发热病人检验数据进行分析,为准确定性病情提供科学依据。(重庆市酉阳县纪委监委供 杨春来 摄)

 

  在浙江省乐清市人民医院,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与患者相互祝福。(浙江省乐清市纪委监委供 刘言勇 摄)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2月2日上午10时,云南省曲靖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解除隔离,治愈出院。(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供 杨振平 摄)

  武汉市武昌医院与空军军医大学医务人员护送治愈者出院。(武汉市武昌区纪委监委供 王艳群 摄)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