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金寨镇 开展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作者:黄仲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09:0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旬阳县金寨镇在8村2社区开展了以“共建共治共享共筑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领导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宣传综治、平安建设、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加深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三率两度暨扫黑除恶知识,介绍三率两度暨扫黑除恶相关政策、预防诈骗及盗抢有关常识,使前来咨询的群众既解决了法律问题,又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参与人数约200余人,累计派发宣传小册子600本,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律法规、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激发了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平安旬阳建设的热情,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郭家湾村退休干部老石说:“人这一辈子最珍贵的不是财富,不是地位,而是平安。生活平安,事业平安,身体平安,一切就平安,我们只有迈文明步子,行安全路子,做谦让君子,享平安日子。领导辛勤的工作汗水就没有白流,丰硕的果实就在这里收获,平安是最大的财富,能给我们带来温馨、和谐。”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