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神河镇:多举措深化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徐海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17:2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近日,神河镇为坚决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在全镇范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一、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传达上级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对本镇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党员干部对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其中,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对专项整治监督方式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整治合力。

二、夯实责任,明确整治重点。镇纪委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整治时间、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及整治重点,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各单位负责人为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带头组织所属单位、村(社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开展自查,推行公开承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规党纪,对照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和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向单位报告情况,并再次对组织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

四、重申纪律,强化监督问责。重申“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所在县、镇纪委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之规定,鼓励主动上缴。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反映问题集中、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单位、村和重要岗位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关键时间节点,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形成高压震慑,起到举一反三,警示教育作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