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吕河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朱朝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09:2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力防控刻不容缓。连日来,吕河镇按照战时纪律要求,科学部署、全力奋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吕河镇十天高速旬阳出口,镇派干部正在检测点执勤,24小时值守,对重点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检测、消毒、登记。

“我们从1月25号开始,每天安排三名镇干部在检测点轮流执勤,做好检测点的综合协调和30余名县镇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

同样,在吕河镇政府大院,几名身穿白色大褂的医护人员正在镇疫情联防办公室里收集汇总各村上报的疫情数据、核实各检测点登记信息。

从吕河中心卫生院被征用为旬阳县第二隔离病区开始,吕河镇就统一部署将卫生院信息工作人员调到政府疫情联防办集中办公,既解决了工作人员的办公场所又让疫情信息数据得以跟踪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吕河镇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集结各方力量,科学布点、严防死守,打好防控检测战;利用多种途径,打好疫情知识宣传战;整治环境、开展消毒,打好卫生防疫战,扎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前期成果,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