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红军镇:党员干部化身“防疫战士”筑牢第一道“防疫屏障”

作者:王登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10:50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早春二月,万物复苏,可红军镇还是乍暖还寒,只见山头上的积雪还未完全融化,尽管春寒料峭,依然挡不住110余名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脚步。

“表婶,家里粮油还有吗?缺啥给我说,及时送到,别舍不得吃啊,吃饱穿暖能增加免疫力,我刚分别给马全富表叔、马德华、李安霞打了电话问候身体状况,都回复无不适症状,您就放心吧!我等会儿来看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2月22日一大早,周家河村村支书曹家兵和郭贵秀通完电话后心里还是放心不下,便立即联系镇卫生医护人员一同前往,为郭贵秀送去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再次对居家环境进行消毒消杀。

郭贵秀的儿子马德华和妻子李安霞、1岁半女儿马煜涵属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月25日,村上得知情况后,立即上报镇疫情防控办,采取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日测量体温2次,同步做好医学观察。

“第一道防线不容有失,村干部务必冲锋在前!”战“疫”的紧要关头, 红军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斩钉截铁地下达了冲锋命令。周家河村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村两委、“第一书记”来显礼及驻村工作队每天除了按时给隔离人员送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手把手教一些老年人如何正确戴口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心态良好,安心隔离。

“又是送粮油又是测体温,这山高路又远的,你们不嫌难跑路吗,没想到我娃去了一趟武汉,给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哎,啥也不说了,我们全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天佑一切平安无事!”郭贵秀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眼泪夺眶而出。

红军镇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科学救治”的要求,扎实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人盯人防控、人性化关怀,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采取居家医学观察,完善和强化防止疫情向外扩散的措施。同时,做好不同人群的分类防护,加速排查疑似病例,提高疑似病例检测效率,跟进做好居家医学观察,通过这些举措阻断人与人之间的传染,一场潜在的感染危机,在悄无声息中得到了有效防控。

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了,他们行走在乡间小道不停地喊话、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月十五元宵节晚12时,周家河村村支部依然灯火通明,一轮圆月下大家互相安抚鼓励:“我们约定,等这场战‘疫’胜利了,高唱凯歌,踏着春日暖阳回家!”周家河村村支部全员成了家庭的“逃兵”,也成了村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领路人”。

“你们不回家吗?天天在村上忙乎,连我家一口水都喝不上,等疫情结束了我请客,说好了哦!”村民邓沫刚看到村上干部尝尝夜以继日在村上各监测点执勤值守,有时候忙得顾不得吃饭,很是心疼。

战“疫”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才显可贵。正是有广大党员干部在“疫”线筑起堡垒,冲锋陷阵,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才有了坚实保障。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