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小河镇:防控生产两手抓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作者:郭丽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09:1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小河镇坚持疫情防控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开足马力,全力以“复”,推动生产企业、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

全镇30个行政村党支部一线防控,架起镇、村、组三级联防联控指挥体系,逐户走访,排查统计外返人员,摸清底子,一人一档,每日跟踪。对重点疫区返回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监管,小河高速路口及小河火车站设置的健康服务点,24小时值班,对来(返)人员进行健康二维码查验、跟踪管理,确保管控到位。

眼下正是春耕播种的最佳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生产,“现在村集体经济已经流转土地14亩,贫困户现在也已经开始平整自己的土地,为今年的魔芋种植做准备。”大南沟村支部书记张乾富介绍到。大南沟村积极引进魔芋种植,打响产业扶贫“春季攻势”,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小河镇落实烤烟面积4843亩、魔芋1600亩,辣椒800亩、连翘30亩、春季养蚕420张。

同时,15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按照“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和“一查一补两落实”的要求,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镇脱贫办完善国办信息系统,共录入1145条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镇域内企业、农业园区均已复工复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复工复产的节奏越来越快,小河镇必将战胜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全镇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