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金寨镇: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09:0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老王,当前全县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还是特殊时期而且现在又是春耕生产最忙碌的时候,下地干活的人很多,所以还是把口罩戴上,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

“老张,听说今年你准备发展50亩的辣椒,种子买够了没有?化肥储备的够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这是金寨镇纪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复产春耕备耕的生动缩影。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天气回暖,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金寨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戴着口罩的群众正在翻耕土地、播种育苗、施肥浇水,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

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的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该镇纪委秉持着“防疫不松、春耕不缀”,组织纪委干部走村串户,下到田间地头,做群众春耕备耕的“守护者”,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措施,叮嘱春耕时候也要注意保持好安全距离,分散干活,注意佩戴口罩,确保群众在田间地头干活的时候“不扎堆、不聚集”,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同时,为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供应顺畅,该镇纪委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店逐户排查,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必需品价格平稳和储备充足,并指导经营商户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每日对经营场所消毒以及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