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抗疫中的“蜀河情”

作者:胡万锋 郭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09:0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蜀河镇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献爱心,同心同德抗疫情,如春潮涌动,温暖着古镇。

乡贤,人在他乡,心系家乡

近日,7000个口罩整齐地摆放在蜀河镇兰滩社区居委会门口,“你们在一线抗疫辛苦了,一定要做好防护,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负责将口罩送回家乡的在外经商者张万根说道。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万根等六位蜀河籍在外经商能人时刻关注着家乡的防疫形势,得知家乡口罩紧缺后,张万根就和大家伙商量着买些送回去。于是6个人集资35000元,辗转多地,购买了7000个口罩捐给各村和当地群众。如今这些口罩已分发到家乡村民、一线干部手里。

和他们一样身在外,心系家乡的还有龙池村的李方军、龙潭村的谭维国、祝家村的吴兴龙……在家乡危难时刻,他们都想方设法,伸出双手,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乡群众的安康。

企业,奉献爱心,凝聚信心

3月4日清晨,一辆货车驶进镇政府院子。打开车门,满满一车厢的方便面、矿泉水。“你们镇村干部最近天天都在检测点值守,太辛苦了,我给你们买了点方便面和矿泉水。”旬阳县民庆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绪乾对镇长说着,同时还递上一万元现金,“我们一起早日战胜疫情!”

连日来,镇村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蜀河镇辖区内的非公经济人士也纷纷“雪中送炭”。蜀河镇双兴页岩砖厂、蜀河镇华贸商行……在社会需要的时刻,这些企业毅然挺身而出,承担起社会责任,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一线干部群众的心,凝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党员群众,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2月2日早,高桥社区74岁老党员蔚百全自发到社区捐款,提起这次疫情,老人潸然泪下。

2月29日晚,傅家湾村微信群里掀起捐款高潮。党支部书记李玉发说:“本来只号召党员捐款,采取自愿,量力而行。没想到我村许多村民也踊跃响应,我为有这样大爱情怀的村民感到高兴和自豪!”

自疫情爆发后,全镇的党员群众无不时刻关注抗疫动向,既为疫情严重地区同胞揪心,也为奋战一线的干部操心,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强烈愿望。聚沙成塔,全镇22个村(社区)共收到党员捐款527人65316元,群众捐款1134人136346元。

抗疫在继续,社会各界人士的暖心捐赠也未曾停歇。每一次捐赠,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的支持,更是战胜疫情的勇气。每一个善举都仿佛拂面的春风,温暖而有力,更加坚定我们攻克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