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吕河镇:开展板栗嫁接技术培训,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作者:刘忠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15:10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布谷飞飞劝春耕,春锄扑扑趁春晴。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3月18日,吕河镇在任家湾村开展板栗嫁接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林技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从事农业活动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随后,林技人员对板栗嫁接方法步骤、嫁接后砧木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修枝等园管技术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并进行实地操作、逐人指导,确保实用技术学到手、能用上。

为了利用好当前有利时机,镇农业站和林业局还为前来参训的群众发放了嫁接用的剪刀、锯子和1000余枝嫁接穗等物资。

据了解,任家湾村板栗资源丰富,但是由于品种落后和后期管理跟不上等原因,造成经济效益不高,群众是“守着金碗度穷日”。通过技术培训,一方面嫁接成功率大幅提高,由原来的30%成功率,提高到80%以上,进一步改良板栗品种;另一方面挂果期提前,嫁接后的板栗树比没有嫁接的板栗树提前3年挂果见效益。

实用技术送进田间地头,增强了该村群众发展板栗长效产业的积极性和自信心,确保把自身生态资源优势转换为村级经济新的增长点,鼓起群众腰包、又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