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石门镇:打好“组合拳”,廉洁过“双节”

作者:刘其婷      来源:石门镇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石门镇纪委本着提前预防,有备无患的工作原则,在全镇上下开展“廉洁过好节”倡议活动,通过全面要求,为廉洁过节提供充分的纪律保障。

一、严明过节纪律,强化监督。为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的纪律,石门镇通过会议要求、印发廉洁过节提醒函等形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相互监督,坚决杜绝以过节为借口而收受他人财物。同时镇纪委设置专门的信访渠道,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意识,对于触碰红线的党员干部,做到从快从重处罚。

二、抓牢疫情防控,平安过节为预防因过节而带来的群众聚集聚会和外地归来的探亲人群中出现疫情风险,石门镇紧盯大数据平台上的信息,充分发挥各级疫情防控网格员的职能,对于可能出现和潜在的风险提前摸排并做好预防,同时加大各村(社区)的广播宣传力度,号召广大群众少聚集、不聚集,确保平安过节。

三、加强值班值守,防止意外。为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和各项工作,在节日期间,镇机关及各村(社区)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各村各单位24小时有人在岗值守,要求值班人员要时刻关注辖区内的动态,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镇纪委将根据值班表对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无故不在岗造成群众利益受损的干部将启动严格的问责程序。

石门镇通过打好自我约束和监督相结合的“组合拳”,确保“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用铁的纪律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