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金寨镇实施“三联”网格化管理 筑牢农村疫情防护网

作者:黄仲涛      来源:旬阳市金寨镇     发布时间:2022-01-11 08:1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严守疫情防控底线,旬阳市金寨镇坚持“党委主抓、村组负责、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在实战工作中不断摸索经验,创新“群防群控”新模式,实施以“党员联系群众、代表联系选民、网格员联系村民”的“三联”网格化管理模式,将防控网络延伸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

金寨镇实施的“三联”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相邻相近、便于管理和第一时间了解身边人原则,将居住临近的10到15户划分为一个网格,网格内居民与网格内党员、代表、网格员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引导群众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切实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一律不办”工作要求。并责令党员、代表、网格员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督促网格内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承诺事项,及时掌握网格内居民家庭人员变动情况,定时向村(居)委会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形成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的管控格局。

全镇在4个进入金寨镇区域的交通要道口设置卡点,安排镇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24小时值守,对外省、市来金寨镇人员要求持48小时核酸证明,并对行程码、健康码逐项检查登记,对西安天津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一律采取14天隔离政策。截止目前,金寨镇设置3个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58人,健康监察470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寨镇还加大了对违法违纪现象的惩处力度,引导广大村民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形成全民“抗疫”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