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公路段四项措施积极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周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8 10:5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贯彻落实市县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构建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近期,旬阳公路段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精心安排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迅速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刚与会指导,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和内容要求,讨论商定了本段整治工作方案,确定段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和副股级以上干部为重点整治对象。夯实了工作责任,要求全段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治工作当中来,确保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利用廉政学习会组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上级下发违规违纪案例通报文件等内容;在公示栏张贴公示《全县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告》,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LED屏滚动播放专项整治标语口号,在机关增设廉政文化主题展板,开办学习园地,借助党支部微信群推送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多层次、全方位加强舆论宣导,在全段掀起整治工作浓厚氛围。

三是认真自查承诺。围绕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逐条对照自查,撰写自查报告和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交上级组织备案,鞭策和监督党员干部坚守红线,树立不敢收、不能收、不想送的廉洁自律意识。

四是重点抓好防控。以争创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为抓手,立足单位行业实际,紧盯工程项目建设、路政执法、养护管理、精准扶贫、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提前谋划安排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防控措施,及时下发督办清单,做好各工作领域廉政风险点提醒,形成高压态势监督体系,推动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有效维护单位风清气正。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