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行政审批局:“四到位”助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见实效

作者:赵敏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0 10:0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持续深化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县行政审批局采取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公开承诺和监督检查等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见实效。

安排部署到位。我局将专项整治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于12月17日早上召开班子会,传达部署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下午组织全体在职干部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守好防线、做到清廉。

宣传引导到位。注重将廉政教育与三会一课相结合,运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基地、观看警示片、学习典型案例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拒绝违规收送礼金,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收送名贵特产的纪法界限,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引领全局风气持续向好。

自查承诺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去年做出的决不收送礼金承诺情况和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同时,撰写《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并作出公开承诺。做到查找问题准确、全面、真实,自查对象全覆盖,排查问题无死角,承诺践诺有目标。截至目前,15名党员干部自查报告和承诺已全部完成并上交。

监督检查到位。在做好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日常督查的基础上,结合此次专项整治,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进行明查暗访。同时发布专项整治公告、设立意见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对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的警示和震慑,真正做到狠刹收送礼金歪风,弘扬清廉正气。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