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农商银行在主题教育中巧念“四字诀”抓紧抓实警示教育

作者:吕晓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09:16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近日,旬阳农商银行在全行开展“以案为鉴抓整改 遵纪守法保平安”警示教育活动,念好“学、改、严、实”四字诀,让全员以案为鉴,深入反思,从中受到警醒,汲取教训。

突出一个“学”字。要求全员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利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学习内容,适时通报学习情况,评选“学习标兵”,多维度督导,确保全员学习有收获,政治觉悟有提升。

紧扣一个“改”字。严格对照所学案例暴露的问题,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每周报送进度,积极整改,以整改促合规,以合规保平安。

狠抓一个“严”字。每周汇总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度表和自查表,定时间、下任务、明要求,倒逼工作落实。对各支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做到及时掌握、悉心指导、严格督促,确保活动既按部就班严落实,又举一反三有特色。

围绕一个“实”字。认真梳理近年来本行反面典型案例,纪委书记组织全员学习,将警示教育活动与业务经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考核同部署,以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具体工作,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将警示教育纳入主题教育督导指导工作清单,全行举行6次警示教育活动,各支部累计56次专题学习,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具体案例、开展有针对性的讨论,紧盯工作中的风险点,教育全员遵规守纪。此次警示活动是该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抓紧抓实警示教育,推动以案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违纪违法者“零容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