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同步推进

作者:王中侠 魏婷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1 08:4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发展。按照 “一企一策略、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及时制定矿山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责任表,确定包抓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不定期对各矿山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不扩散、安全有保障。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对2020年2月1日后到期的勘查许可证,矿权人按要求报告后,其有效期自动延续至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

加快重点项目用地审批保服务。对旬阳县中医院迁建、高新区工业园区征地、生猪养殖用地等县域重点项目,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该局主要领导到现场指导,配合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协调县住建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合审批,最大限度保证用地需求,确保重点项目快批快办,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创新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档。自大年初二开始不动产中心按要求轮岗值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守“窗口”服务不打烊,开展“网上办+预约服务”,倡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使用互联网、电话等信息手段办理相关业务,坚持开展优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不耽误群众办事。

脱贫攻坚路上再发力。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投入一线,对3个村200余户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及时安排抓好贫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早谋划产业建设,强力推进旧宅腾退工作,确保6月底前异地搬迁户旧宅腾退复垦完成率达100%。同时,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力、资金支持,加强干部与贫困户的沟通协调,积极为包帮户排忧解难,坚决落实脱贫不脱责任的总要求。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