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县城商户陆续开门迎客

作者:许欣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08:4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3月6日,根据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旬阳县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稳妥推进所辖商户全面复工。

旬阳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三措施规范经营行为,夯实商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查经营资质。所有商户必须持证经营,做到明码标价、价货相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二查防控措施。督促商户保持店内通风、定期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从业人员必须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打卡等措施,店内规范建立体温检测、消杀记录“两项台账”。三查标识标志。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入店必须佩戴口罩”等提示语,对进店顾客实施体温测量、健康扫码监测服务,不符合要求者拒绝进店消费。

据该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华向斌介绍:“经前期大量走访、电话摸排统计,全县近期计划复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1240家。我局提倡各商户实行二维码付款等方式,尽量做到‘零接触销售购物’,对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行业,在落实基本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求严格做好生产场所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工作,餐饮店提倡网上订餐、无接触送餐,努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与各商户签订了《商户复工承诺书》《参与“三保”行动承诺书》,号召其参与“保质量、保物价、保供应”行动,让群众买得起、买得到、买得放心。

截至目前,旬阳城区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餐饮店、食杂店、食品小作坊、服装店、日化用品店、孕婴店等均已陆续复工开业。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