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社情民意诉求服务中心:喜获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作者:李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08:4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近日,旬阳县社情民意诉求服务中心喜获安康市总工会授予的 “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该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隶属旬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心现有职工9人,其中有8名女同志,占据中心绝对的主力位置,平均年龄28岁,其中4名共产党员。这是一支年富力强、团结拼搏的“娘子军”,她们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的理念,以“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反映民意”为宗旨,在民意调查、诉求服务工作中无私奉献,争创一流。

凝心聚力,立巾帼心。诉求中心团队有着和谐的工作氛围和超强的凝聚力。团队成员个个业务能力强,身兼多个岗位职责。她们既要完成民意调查工作,又要完成12345热线诉求工作,24小时值守热线不断档。酷暑寒冬,加班加点进行民意调查的是她们;夜阑人静,微信群里火热朝天讨论12345热线工单转办的是她们;虽事务繁杂,但毫无怨言。始终以“你追我赶”的工作热情鞭策自己,始终将“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共同承担责任,工作上交心交融,彰显巾帼之心。

听取民意,塑巾帼行。作为服务单位,中心以女性细腻温情语调,以专业水准和热情服务,通过“8201234”调查电话,全方位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工作,为党政领导、机关部门及其他社会团体提供专项调查服务。2019年先后开展了全县各镇各部门公众满意度、政务服务窗口政风行风满意度、21个战区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新民风建设民意调查等十余次,全年累计拨打调查电话10万余次,为县委县政府准确掌握全县社情民意动态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在这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她们更是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核查返乡返旬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在“线上”跑出了战“疫”加速度,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在抗疫一线奋斗。

解决诉求,树巾帼形。中心积极探索12345热线工作新举措和新办法,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以高度责任心认真受理12345群众诉求工单。加大对工单办理流程、时限要求和督办考核,定期每月通报工单办理情况,强化考核管理。实行定责任领导、定责任部门、定责任人、定办理时限、定办理要求、包办理效果的“五定一包”工作责任制,确保各类工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深化12345热线大数据挖掘与研究,加强群体性和重复性工单的规律研究,分析研判百姓诉求,梳理汇总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形成热线调研报告,进一步发挥辅助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力争让12345热线成为政府把脉经济社会发展的“听诊器”,沟通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助推营商环境的“硬招牌”。自市12345热线系统运行以来,诉求中心共接收市转派12345热线工单3380件,按期办结率99.7%。她们坚持创新、追求特色、服务为民,树立巾帼形象。

展现风采,述巾帼情。诉求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以“内强自身素质,外树窗口形象”为主线,当好旬阳“政务服务代言人”,先后组织参与庆三八“逐梦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诗歌朗诵;欢乐庆“五一”趣味竞赛;“给心灵吸氧•为情绪松绑”健康礼仪培训;中心带头参加了全市职工诵读比赛和“三秦舞王”广场舞大赛,分别获得了市级三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进一步提升中心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质量,展示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向上风貌,传播正能量,细述巾帼之情。

荣誉带给社情民意诉求中心的是动力也是鞭策,中心每一位成员都将以崭新的面貌、坚定信念,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为民意诉求各项工作再建新功,不懈奋斗。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