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作者:鲁悠悠      来源:旬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14:0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积极应对此次西安市疫情严峻形势,确保病毒不传入我市,市林业局坚持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摸底,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以上率下,全面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业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要求,启动《旬阳市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为城关镇下菜湾社区第七网格牵头单位,市林业局切实发挥“头雁”作用,会同市编办、搬迁办主要负责同志,按照片区和单位划分了8个二级网格小组,对片区内一千余户三千余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逐级压实责任;局党组成员和各网格组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下沉到包联社区、镇村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适时开展督查检查;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出击、责任到户、措施到人、全力以赴做好包联户摸底排查。对重点监管人员及时研判、上报信息、做好监管;驻村党员干部积极配合镇村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共同严把重要关口、重要节点,以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党建引领,严格排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林业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组织8个小组深入包联片区,通过“入户+电话”“监管+服务”相结合,主要对12月4日以来有西安旅居史的所有来返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统计,确保重点监管人员不漏一户;报表工作人员根据8个排查小组每日反馈的信息,及时收集并动态更新数据,统一上报社区汇总;局党组对每日动态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做到底数清、重点清、责任清。同时严格落实系统内部返旬人员每日报备制、办公环境消杀及来访人员查验“二码”等日常工作,并对入户摸排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一次,确保不留一丝漏洞。

积极宣传,科学引导。本着引导群众科学理性看待疫情,营造“紧而不乱、井然有序”的防疫氛围,市林业局通过发放宣传页、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推送政策等多方式,多渠道向广大居民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重点人员监管措施,并督促居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党员志愿者们在每个店铺和高层的入口醒目处,还张贴了旬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六号通告及商户提醒卡,以此来提示来往人员加强防疫,呼吁居民勤洗手,少外出,外出时带好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形成高压防护态势,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