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吕河派出所:紧盯疫情防控安全,劝导群众防疫有新招

作者:      来源:旬阳市吕河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2-01-10 08:3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近日,吕河派出所积极组织社区民警和基层综治力量,深入辖区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以“宣传+摸排”的方式成功劝阻了两名准备筹办36岁生日宴会的男子。

1月7日至8日,吕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秦家塔村和双井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时,了解到赵先生和王先生都在筹办36岁生日宴。社区民警立即联合管委会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对赵先生和王先生进行走访。走访人员耐心地讲道:“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不能组织人员聚集,要尽量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村民赵先生、王先生逐渐地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工作人员说道:“疫情期间,特殊时期,我们能理解,我们不给组织添麻烦。”最终同意不再举行36岁生日宴,并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

近期,吕河派出所还结合”挨户防”,深入辖区走访入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冬防、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向辖区群众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坚持边宣传边摸排边劝导,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取得了辖区群众的理解和赞同,警民携手共同铸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