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教体科技局: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

作者:龚泽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15:5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主动作为,精心部署,及早在全系统内亮起“红灯”,通过警示教育、督查暗访、从严问责等有力举措,坚决刹住不正之风,促进社会风气和育人环境明显好转。

强化教育,打好警示“预防针”。为强化警示教育,县局先后制定印发了《旬阳县教体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知书》《旬阳县教体科技局关于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学校通过周例会、工作群、集中学习会等形式,加强对党员教师的警示教育,提倡通过短信电话、集体升学礼等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情谊。与高考、中考班级教师开展“拒绝升学宴 拒收谢师礼”践行新民风宣誓活动并签订承诺书,要求全体教职工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坚决做到“四个严禁”。同时,还利用机关全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强化纪律要求,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不良人情风,厉行勤俭节约,积极争做新民风建设的倡导者、先行者、示范者。

强化督查,打好查处“组合拳”。为从源头上杜绝“升学宴”“谢师宴”抬头蔓延,要求系统各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信访邮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县局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新风办、电视台等相关部门,不定期组织开展“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群众反映的重点人群和餐饮场所等进行突击督查暗访,加大对党员教师操办、参与“升学宴”的查处力度。同时,县局重点聚焦系统内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并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追责问责。通过严而有力的问责机制,促使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持续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确保系统上下廉洁自律,风清气正。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