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检察院:多项举措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入宣传新阶段

作者:黄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5:5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今年以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各项安排部署,在省、市检察院的领导下,以“扫黑除恶紧紧依靠群众,专项斗争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原则,仅2019年4月,旬阳县检察院以“法治进校园”、“扫黑除恶誓师大会”为契机开展集中宣传2次,联村入户宣传5次,现场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同时报纸、网络及新媒体发布扫黑除恶报道十余篇,推送原创微信6期;4月18日召开旬阳检察院扫黑除恶发布会,共有2.2万余人通过手机观看直播,印发扫黑除恶创意纸杯1万余个,多措并举形成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势力人人喊打、专项斗争人人叫好的良好宣传氛围,推动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步入2019年第一个小高潮。

多面发力,拓宽宣传渠道。通过设立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宣传横幅、悬挂宣传牌、播放宣传广播、发放扫黑除恶创意宣传纸杯、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及奖励政策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善用资源,多点宣讲、宣传。积极结合扫黑除恶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监所、进网络的“八进”措施,在社区、广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集中宣传乃至集中授课,向更多的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新闻发布,提升宣传态势。我院于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旬阳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会议邀请了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正义网、西部法制报、陕西法制网、安康电视台等中、省、市、县级媒体记者参加。同时在今日旬阳进行网络直播新闻发布会,有2.2万人参与现场直播。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提升办案质效、依法快捕快诉,同时深挖“保护伞”、加强综合治理,进一步筑牢基层稳定的基石,切实维护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