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气象局: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赵艳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18:0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县气象局织开展了系列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廉政知识竞赛。以“党纪法规刻于心 ‘两个维护’践于行”为主题,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知识、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政建设要求等方面。提高党员干部对核心党纪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将党纪法规牢牢印刻在心上。

二是组织开展一次上廉政党课。以“守纪律讲规矩,从严治党正风气正风纪”为主题开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重点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察委通报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通报。同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意识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组织观看一次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贪途欲海无归路》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四是开辟一期学习专栏橱窗。通过张贴廉政讲话稿、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主题、廉政小故事、廉政漫画,深入进行宣传引导,使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入行。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