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教体科技局:拒绝“升学宴” 点亮清廉从教“红绿灯”

作者:王盛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08:3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又是一年考试季,为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成果,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旬阳县教体科技局紧盯高考中考结束重要时间节点,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为“升学宴”“谢师宴”划红线标底线,点亮清廉从教“红绿灯”。

触碰红线,失守底线,“红灯”——停。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对单位干部职工子女有升学的,以约谈提醒等方式,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严格落实“四个严禁”,即:严禁以任何方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子女升学为名,借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为他人宴请活动充当“份子头”“知客”,以发短信、发微信、打电话、捎口信等方式,邀约和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升学宴请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宴请活动。对不听劝阻、顶风违纪,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查快处。

简朴节俭,弘扬新风,“绿灯”——行。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带头树立新风正气,带头弘扬职业道德,引导学生及家长以健康合理的形式表达师生情谊,倡导简朴、节俭的感恩、回报方式,提倡通过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场集体升学礼等健康、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情谊,为新民风建设注入新气息。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