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行政审批局: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作者:徐明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10:1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是“晴雨表”。县行政审批局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提作风优服务为重点,拧紧教育弦,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制定《2019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2019年度主体责任清单》,把党组的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股室(窗口)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主体责任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围绕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廉政风险高危领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干部赴红军纪念馆、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廉政警示教育,通报典型违纪案例,观看教育影片,通过课堂交流、课后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建设“廉政文化墙”,悬挂廉政格言警句,将正确的价值观送入干部职工的眼中、心中,营造出抬头看廉洁、低头思廉政的工作环境。

强化专项整治,锤炼过硬作风。在完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等规定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作风再优良·服务再提升”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窗口人员在思想状态、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廉洁自律等4方面13条问题,多管齐下促使窗口纪律再严明,作风再提升。建立窗口优化机制和服务承诺制,动态调整窗口数量,增加咨询引导服务人员,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礼仪和专业素质,促使窗口服务水平提质提速,进一步便民利民惠民。

强化督查检查,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日常作风和工作纪律督查机制,将视频监控系统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班子成员定期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明查暗访、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建立行政审批暨电子监察系统平台,对办理事项的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抓拍,并在微信群进行曝光,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行为。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要岗位进行日常监督提醒,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对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年初以来,发现5起问题,约谈干部2人,口头批评教育3人。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