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农商银行召开“以案为鉴促廉洁”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汪前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16:01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深刻汲取胡志强案件教训,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全员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增强廉洁从业意识,8月6日,旬阳农商银行召开了“以案为鉴促廉洁”警示教育大会,全行中层以上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透过一方小小荧屏,从6个方面多角度地记录了胡志强蜕变的人生轨迹:随着职务上升,放松了政治思想改造,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出现扭曲,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作个人攫取私利的工具,任人唯亲、任钱唯亲,疯狂受贿敛财,贪图奢侈享乐,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上演了一幕幕“寻租兄弟连、收钱夫妻档”的丑剧,信风水、拜菩萨也挽救不了“心中的鬼”,最终滑向犯罪深渊,接受党纪国法的制裁,反观胡志强从一名高级干部逐步走向堕落的人生悲剧,令人深思,更发人深省。

纪委书记监事长夏锡武要求,全行上下要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促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胡志强案件教训,结合行业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整改,把违规违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结合全行开展的”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抓好党风廉政、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堤坝;并安排开展百名行风监督员意见征询和明察暗访工作,坚持聚焦信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紧盯各类线索,一查到底,刹歪风、祛邪气,立规矩、树行风。

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本焱强调,全行干部要以案为戒,认真剖析胡志强案件产生的根源,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党纪国法、行规行纪学习,打牢依法合规经营管理基础;要强化员工教育管理,根植合规理念,增强法纪意识,引导教育员工,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走稳人生每一步;纪检监察部门要始终高举党风廉政建设大旗,高擎执纪问责利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定位、精准处置,突出挖掘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线索,从快立案、从快查办、从严查处,震慑教育全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形象。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