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税务局:以“扛、践、严”三字诀夯实从严治党责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09:4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今年以来,旬阳县税务局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扛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严明“六项纪律”,抓实责任落实,上紧纪律发条,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意识,全面夯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扛起“两个责任”,不越“红线”。结合实际建立“两个责任”落实清单和履责工作纪实本,细化具体工作任务和内容,责任到人,全程记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详细纪实“两个参加”“三种谈话”和“四个亲自”开展情况。同时,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全方位抓实“两个责任”,压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责任,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明规守纪,不越“红线”。

践行“四种形态”,不触“电网”。纪检组认真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党支部落实好“第一种形态”的实践运用,采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用纪律打招呼、用党规党纪做提醒的方式,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各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70人次,通过“第一种形态”的有效落实,将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保护广大党员干部不触碰党纪国法这张“电网”。

严明“六项纪律”,不踩“雷区”。纪检组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国家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后“四合”的目标实现,重点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作风纪律等六项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有效贯彻落实。通过畅通信访线索受理渠道,提高明察暗访频次,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强化责任追究,让党员干部熟知“六项纪律”是不能踩踏的“雷区”。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