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旬阳市林业局:召开驻村工作座谈会共谋乡村振兴

作者:梁磊      来源:旬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8:1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深化期间驻村帮扶工作,4月28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驻村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议。局班子成员、系统派驻三镇五村的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段家河镇薛家湾社区、文雅村、铜钱关镇孙家坡村、双河镇竹园村、锅厂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就本村驻村帮扶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春艳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状态、工作成效及今后工作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从六个方面与驻村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会议强调,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性。以广大村民的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困难帮扶上做文章,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驻村工作队要摆正位置、增强大局意识,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扎实工作、干出优异成绩,要严以律己、锻造过硬作风,要持续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各驻村工作队员表示,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林业干部的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以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以帮扶干部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增进与群众间的感情,圆满完成林业系统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交给村民一份完美的答卷。

据悉,自帮扶驻村工作以来,旬阳市林业局向帮扶村累计提供产业扶持资金50万元,开展产业服务技术指导10余场次。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用好用活林业各项惠农政策,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