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投身乡村振兴 砥砺担当作为

作者:华妮      来源:旬阳市小河镇市场监管所     发布时间:2022-06-27 08:4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6月16日至17日,小河镇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先后到红军纪念馆、王院村乡村振兴学堂、蜀河古镇等地开展以“学思践悟强本领 笃行实干促振兴”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干部培训。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心灵受到了洗涤、精神上得到了滋养,从而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任重道远,亟待优秀年轻干部接过接力棒、加入主战场,在为民服务一线扎扎实实建功立业、造福一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长本领、磨练意志、砥砺担当作为。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世界最大政党,从共产党诞生时的50余人发展到现阶段,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先烈用生命传承着红色基因,谱写着辉煌篇章,从旧中国的饥寒交迫、民不聊生到现代社会的丰衣足食。诀窍是什么?我想都能从“不忘初心”中找到答案。6月16日,20余名党员汇聚在红军纪念馆,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综合馆、兵器馆、生活馆、史料馆四个展馆及红军老祖墓,讲解员以实物展示、场景再现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带领党员追忆红二十五军在旬阳的活动历史和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真正做到了“身入、心到”。

坚持学习,厚积薄发。“无知者,以为学有涯;有知者,明白学无境。”我们不光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要学习书本外的知识。6月17日在王院乡村振兴学堂党员干部参观了村史馆、家风馆,观摩了王院村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乡土人情、建设成果,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王院精神。陈分新书记围绕五大振兴,就如何谋划、如何发展进行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的精彩讲授。之后,跟随陈分新书记的脚步到规划的“11355”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这趟实地学习之旅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实干笃行,不负韶华。当前很多地方均存在不同程度地农业创新动能不足、农民老龄化、农村空心化等現象。而解决好这些问题,没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没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是干不成事的。面对复杂而艰巨的乡村振兴工作,年轻党员干部作为带头人,不能有半点“等、靠、要”的念头,必须敢想、敢试、敢闯,砥砺担当作为,要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耳用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没有人是天生的专家,大家都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沉淀。要了解农村、走近农民,就必须要把那些看似鸡毛蒜皮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放在心上,要多听、多问,多学、多做,在实干中拓展“新天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越是深入基层一线,我们越要注意砥砺担当作为、失志增强本领。投身乡村振兴一线,知重负重、久久为功,我们一定能以实际行动书写下俯仰无塊的许党报国新篇章!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