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郭青到旬阳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及稳增长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15:3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9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旬阳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及稳增长工作。

郭青先后深入吕河镇汉水佳苑社区、关口镇蒿塔村移民安置社区,仔细察看搬迁入住进度、基础设施配套、住房安全质量等情况。在黄朝银、赵普艳等搬迁贫困户家中亲切询问收入来源、旧宅腾退、土地流转现状后,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大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商力度,大力建设新社区工厂,有计划、按步骤地把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同步加强新民风建设,让社区居民减少对传统种养产业、传统农村生活习俗的依赖,更好更快地融入社区生活。

在陕西苏陕洁森环保有限公司、旬阳东信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旬阳大地复合肥有限公司、陕西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尧柏水泥有限公司,郭青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环保设施等情况后指出,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履行环保责任、社会责任,算好大账、长远账、全局账。

郭青强调,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府监管与转变服务方式联动起来,鼓励企业绿色循环发展,将环境保护由末端治理转变为源头治理。对符合行业环保准入条件的该支持的支持、该帮助的帮助;对存在环保风险的要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严格督促达标整改,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一关了之。

市委秘书长,市发改委、市扶贫局、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