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陈红星在红军、双河战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强朝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08:4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9月26日,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陈红星在红军、双河战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一同检查。

在红军战区丰积社区、中湾村,陈红星听取了“三比一提升”、“百日提质”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现场解剖麻雀,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求红军战区进一步发扬红军精神,不畏艰难、不怕困苦,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好脱贫摘帽决胜仗。在双河战区,陈红星在马家村移民搬迁安置点检查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装修入住、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双河战区加快搬迁入住、硬件清零、整改提升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陈红星强调,近期以来,各战区紧紧围绕“9月底前攻重点抓达标”部署,发动全体帮扶干部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百日提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还不同程度上存在一些短板和欠账,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战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576”标准,倒排时序,精准措施,全员出击,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把当前最重要的易地扶贫搬迁入住、问题整改、精准信息等工作时刻拿在手上,将任务分解到人、量化到天,强化督导,限时完成。要按照户研判达标报告机制,组织力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再过一遍,把村村过、户户过、项项过落到实处,做到问题清零、风险化解、提升质量。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凝聚强大合力,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在督导检查中,陈红星还对当前安全生产、灾后重建、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县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了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