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自身提升做好融合

作者:旬阳公路管理段 周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16:2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新时期,党员更有展示自我价值的大舞台,面对干事创业的机遇、丰富的网络文化滋养,乃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施展拳脚、真正为基层群众做点实事等等,给予党员践行职责、展示作为的平台,全方位的发展空间为党员干部们提供了有机土壤,这是一种热循环效应,弥足珍贵。然而,新时代党员干部所面临社会的复杂、精神物质的强烈需求等多变性因素,难免受其影响和腐蚀,从而导致精神的懈怠和理想信念的缺失。

当前,什么是初心?如何践行使命?对于这些热词,其实大多数党员干部对它的理解和认识并不深入。为此,党中央习总书记号召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明确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为广大党员干部择定了标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着实是一项极具科学性、迫切性和必要性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锻造党员的“大熔炉”!

如何清晰定位价值观念、坚守初心使命,离不开与纪律要求、岗位事业和服务群众这三方面的深度融合。

一是要把坚定初心与严守纪律规矩相结合。初心是否坚定,严守党纪法规是重要标准。因此党员首先就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坚持做到任何时候都牢记红线不可越,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约束自己。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要求为行为准绳,摒弃不良作风习气,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一份赤诚之心,始终做到牢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思想和行动与党组织要求保持高度统一,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初心持之以恒。

二是要把践行使命与岗位事业价值相结合。践行使命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要真正结合到自身岗位价值所付诸的实际行动。因此,立足岗位实际扎扎实实的去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出热能量才是最最关键的。如岗位工作中,首问负责制是否落实到位?贯彻党的政策部署是否迅速响应?一岗双责是否带头落实?重点工作是否按时按要求完成等等。这些工作看似宏观,但却与岗位本职密不可分,且是考量党员干部政治纪律规矩和责任感使命感的重要指标,坚决不能一蹴而就、避重就轻。要学习身边好人典型,弘扬时代楷模精神,用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增强践行岗位价值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坚持“走完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和勇气,高标准高质量的干好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把党员的使命践行到实处。

三是要把担当作为与服务群众工作相结合。服务群众始终是党的宗旨要求,是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的工作。如何做到尽责担当,在服务群众的广阔平台中,需要去实践的事情很多,且要沉下身子、走近群众,而不是高高在上、闭门造车。对群众反馈的意见要重视,无论是对的不对的,都应该综合研判,给予回复办结或者及时予以解释,与群众建立密切的联系,时时刻刻把群众的事情当作最重要的事情来抓,当然就能赢得群众的尊重和认可。但如若工作中,长期脱离群众,真实的基层意见从何而来,单位的发展、党群的建设又从何实现创新提升?这些都是服务群众的重中之重,不可轻视,一切工作必须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尊重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把展现作为体现到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当中去,只有这样才能不辱使命、不负组织嘱托。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     

上一篇:为民服务解难题
下一篇:执纪者必先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