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传承军人作风,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作者:石晓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08:36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转眼间就到了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军人节日——“八一建军节”,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联想到那些舍弃小家,把祖国的利益和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秉承“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和发扬“吃苦耐劳、严守纪律、精练技能”优良的军人作风。由此而想,我们党员干部何不以军人的作风,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在各自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然而,何为军人作风?军人作风就是不讲条件,勇于担当重任不推诿;军人作风就是雷厉风行、执行坚决有力,不拖泥带水;军人作风就是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等等,军人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过硬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生活习惯。训练中他们摸爬滚打不言苦,演习中他们流血流汗不掉队,执行任务中他们牺牲奉献不退后。如今无论哪个单位哪个岗位都需要有军人一样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都需要有军人的品质和作风去干事创业。

传承军人作风,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或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的政治观点、执著正确的政治追求、严格如铁的政治纪律,在信念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敏锐、行动上更加自觉,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和正确性。

传承军人作风,就要牢记使命担当。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执行任务时他们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只要上级一声令下,只要人民群众有困难,即使遇到生命危险也不会退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在矛盾面前不回避、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重要关头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敢于亮剑,做敢作为善担当的表率。

传承军人作风,就要保持务实高效。作风务实,贵在真,重在实和干。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实立身、以实行事,要善于求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做到干一行,务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骨干作用,以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和斗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