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他山之石 >> 正文
“点对点”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体现的是担当作为

作者::郑时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09:0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要分类施策,对没有疫情的地区要加大务工人员接送工作力度。”(3月7日《人民日报》)

连日来,全国各地相关部门不等不靠,“点对点”抓实供需摸排、抓准人岗匹配、抓牢护送返岗。积极采取“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的措施,以“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的方式,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确保“稳就业”“战疫情”攻坚两不误。

大事难事看担当。战疫情,解难题,就要有大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一种担当;在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精准施策,也是一种担当;“点对点”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也是一种担当。担当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能力。作为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做到拥有浓厚的人民情怀,切实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与爱戴,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政党。纵观在每一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都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带领全体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作为一个拥有党员人数总量突破9000万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明确责任和使命,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以担当的铁肩膀扛起责任,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的福利。

党员干部一定要有为民服务、为民担当的情怀。要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目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使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都贴近实际、符合民意、惠及群众,尤其是事关群众利益的工作,要带着感情做深、做实、做细。

要从小事做起,从实实在在的事做起,倾听群众的心声,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真正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真正营造和谐共存的“鱼水”关系,真正做到服务意识和服务工作的体现和升华,要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担当为民情怀。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