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基地 >> 正文
棕溪镇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1-25 09:3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棕溪镇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建成于2015年12月,位于棕溪镇王院村。是旬阳县首个基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王院村位于棕溪镇东南部,距集镇5公里,平均海拔800米,区域面积1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568亩。全村辖5个村民小组,303户,1033人。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697元。村党支部有党员59名,其中女党员4名,村“两委”班子结构合理,团结有力,平均年龄45岁,村三职干部文化程度均为中专以上,其它村级组织健全,作用发挥充分,各项工作位居全镇前列。先后被省、市命名为“文明村”、“小康示范村”,村党支部连续多年被市委评为“五个好”先进支部,被省政府授予“省级卫生村”、被市委授予“升级晋档二类示范村”,中组部授予“农村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全国文明村”,被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授予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称号,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党员远程教育“示范终端站点”。

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以王院村支部书记陈分新(中共十六大代表、全国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23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精神为主线,展示了以陈分新为带头人的王院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树新风、扬正气的历程。同时还展示了棕溪镇从70年代初至今涌现出的包括陈分新在内的王良甲、贺学智、华正金、华向斌、柯善述、马治芳七位先进典型人物事迹。40年来,这七位土生土长的棕溪人,先后有四位走进人民大会堂,有三位省劳模,一位全国劳模。他们的事迹深刻诠释了一代代勤劳善良无私的棕溪镇人民继承先辈忠诚、干净、担当、勤奋、奉献精神,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优良品质。

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该基地不仅成为全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新阵地,同时也成为广大群众参观学习励志的重要场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