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旬阳“三大攻坚战”提升公众安全感

作者:曹文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15:4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旬阳公安不简单,三大攻坚重防范。秉公执法记心间,扫黑除恶保平安。”这是近日旬阳县退休教师朱典武对旬阳公安“三大攻坚战”成效的真情称赞。自2018年旬阳县公安局开展“三大攻坚战”以来,该县营商环境类警情、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9%、3.6%,命案同比下降75%,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7.8%,实现了无民转刑案件、重特大命案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的目标,扫黑除恶工作受到安康市委市政府表彰。

2018年7月,旬阳县公安局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扫黑除恶暨优化营商环境、命案防控、交通事故防范“三大攻坚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打掉了何欢涉黑案、李传新等人恶势力集团案、龚仕宝家族恶势力团伙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全县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08起,刑事拘留211人,批准逮捕113人,移送起诉120人,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8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9人、恶势力团伙4个15人,何欢涉黑案被列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大典型案例”。同时,该局选取蜀河镇为集中攻坚区,以点带面,推动专项斗争向南区、北区纵深开展,确定白柳镇老龙沟村为重点整治村,抽调20名警力组成专班推进工作,创新经验做法被省公安厅简报推介。他们全面实施精准巡防,部署开展“万人大巡防、预防盗抢骗”活动,组建红袖章巡防队,在县城6个社区组建100人的有偿巡防队伍,同时深入开展“打五霸”专项行动,共破获“五霸”案件102起,打掉涉霸团伙10个61人,被安康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县。

该局紧扣控降发案目标,创新推行治安案件办理“三步骤”工作法,成立人身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行政调解指导中心,用好“说论亮”,激发群众“学兴当”,确保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自主研发了新时代“枫桥经验”旬阳版社会矛盾化解平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28起,化解矛盾数同比提升20.2%。该局持续深化智慧交通平台、劝导站和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全面推行“三警合一”模式和“一车五管”机制,创新推行“路长制”,持续抓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共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点段138处,新增安全警示标志标牌169处、防护栏110公里,建设劝导站142个。在安康市2018年度公众安全感调查中,旬阳公众安全感为99.65%,位居该市第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