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六十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打卡“家门口乡村振兴学堂”

作者:艾静      来源: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5 09:1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仲夏6月,艳阳高照,万物繁茂,沿着山路蜿蜒而行,缓缓映入眼帘的是棕溪镇王院村党群服务中心。

一条条平整宽敞的柏油路穿过村落,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小洋楼耸立其间,一块块郁郁葱葱的烤烟田长势喜人。这里就是棕溪镇王院村,这里有旬阳首个“乡村振兴学堂”……

6月24日,旬阳六十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这里,组织开展第26期“清风大讲堂”暨“喜迎二十大 争做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看发展、听党课、打擂台……每个环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亮点十足,一起走进看看吧!

观摩奋斗成果看华丽蜕变

旬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6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王院村特色产业基地、村史馆、廉政馆,实地感受王院村30多年来的翻天巨变,倾听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优秀经验做法,深刻体悟干部群众的艰辛创业和新农村的蓬勃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王院精神牢记在心头,践行在行动,在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铁军”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葆清廉本色。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棕溪镇王院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庄严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一名信仰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聆听奋斗历程忆峥嵘岁月

旬阳市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以《在其位尽其责 有志者事竟成》为题,结合自身实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坚守初心的赤诚,感人肺腑的事例,从“维系化解家庭难题、团结带领村民艰苦奋斗、探索产业创新新模式、构建转型发展新格局”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意义非凡、感人至深的微党课。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付出,娓娓道来的话语铿锵有力地直击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灵。

开展擂台比武强支部堡垒

旬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二名支部书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依次走上讲台,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两强一好当先锋”为主题,通过比党建、亮成绩、谈做法、找差距,以学促干、比学赶超,全力锻造“勤学善谋、能干会讲”的新时代党组织带头人。“擂台比武”结束后,委机关党委书记进行了精彩点评。

今年刚刚担任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的徐玉芳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的党支部书记。她在发言中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成长理念,要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发扬团结配合的协作精神,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时刻做到不忘初心使命、不惧艰辛困难、不停前进步伐”。

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掉队,这是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二支部书记黄前良始终秉承的工作理念。“我们是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党员,对我们的党员干部一样也要开展廉政教育,确保我们每一位同志不掉队。这样既是对我们旬阳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负责,也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小家庭负责。”

连续两年被组织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李红利,参观完王院村后有感而发:“王院村人没有满足于取得的成绩,始终没有“歇歇脚”的思想,作为一名巡察干部,也要在自我革新中守住底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说到这里, 她的眼神专注而坚定,声音温和而有力。

讲述奋斗感悟话初心使命

旬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六名年轻干部围绕“做”奋斗先锋开展主题研讨交流,她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悟初心,谈感想,话体会。每位干部发言后,帮带导师分别进行点评。

陈云是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她在发言中说:“以奋斗姿态作答,必须以忠诚干净、清白作人为本色,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拿起纪律戒尺,守住纪律底线,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绝不越雷池一步。”

今年一月初被调整到巡察办工作的刘静,经历了从最初的迷惘不安到现在的从容坦然,作为80后的年轻干部,她表示,无论身处何地,心在何方,从事何种职业,唯有不懈奋斗,风雨兼程,方能不负时代、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同样被调整到新岗位的王密,谈起今后如何干好本职工作,打开了话匣子,“在工作中要有主动心,不能做躺平一族,干部干部,就是要干字为先,实字打底,要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为自己的工作担当负责。”

听完陈书记的党课后,让正参与驻村工作的吴远玲深受启发:“王院村从一个昔日的贫困落后村能到今天的小康示范村,这都是干群同力,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出来的,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需不断学习,努力奋斗。”

在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了4年的张盈有感而发:“曾经,我认为我的工作就是简单机械的重复,没有荣誉感和获得感,但,我逐渐明白只要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去年11月份新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朱诗静,面对全新的环境和领域,她没有丝毫畏惧:“今天在王院村,勾起了我曾经在村上工作的回忆。虽然受到过挫折,但是也经受了锻炼,收获了成长,面对新征程,我会以归零的态度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积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范胜忠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进一步加强了党性教育,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委机关年轻干部擂台赛,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到以赛促学、以战提能。

活动中,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邹洵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要论述;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还赴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洗礼。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