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潘怀军      来源: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5 18:5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0月25日,旬阳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5次(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旬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刘国中和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在陕西省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通篇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彰显了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积极主动学,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原原本本学,读原文、悟原理。要深化理解学,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领会,锤炼党性修养。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持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全面准确理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要围绕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抓好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贯彻落实,围绕“三新一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落实制度规范,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专项整治。

要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敢于善于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对标“质量提升年”“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指引”相关要求,着力提升审查调查质效,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统筹责任、力量、方法,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精准有效监督,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