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1月29日,旬阳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中、省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报告工作情况,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以来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陈红星强调,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持续强化组织协调,不断增强反腐合力,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通力协作,成效比较明显,有力推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紧盯问题短板,完善制度机制,使反腐败斗争更加有力有效,为清廉旬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陈红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性和主动性。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彰显工作成效。要持续正风肃纪,始终保持“严”的氛围和“惩”的力度。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的“严”,聚焦痛点难点堵点,深挖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坚持“深层次”的“惩”,紧盯民需民生民利,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聚焦协调职责,着力破解跨部门协作中瓶颈难题和机制障碍。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指挥中心”和“协调枢纽”作用,强化定期研处、线索移交、纪法衔接、办案力量协调,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突出重点,把查办案件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防微杜渐,把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手段;坚持惩防并举,把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作为努力方向。要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旬阳全面崛起和“一强五好”陕西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