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市委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1月29日,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巡察工作。

陈红星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规律和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的认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旬阳全面崛起和“一强五好”陕西强市建设目标。

陈红星指出,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对市委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紧盯“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权力和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即知即改,巡察有角度、有广度、有深度,巡察监督“前哨”、“利剑”作用有力彰显,巡察质量有了新的提升。

就深化本轮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陈红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促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把握政治内涵,坚持巡察工作正确方向。按照“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加快发展”的要求,瞄准“三个聚焦”,自觉把巡察着力点放在督促增强“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上来,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抓关键环节,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监督闭环,更好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增强巡察监督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坚持担当作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实质,坚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紧盯职能责任履行、作风建设薄弱环节、担当作为不够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及早谋划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做到联动贯通,监督融合,全面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