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双河镇:作风建设思路清

作者:孙广杰      来源:旬阳双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18 15:1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作风建设没得讨巧,‘严’字当头就够了。不怕吃苦攒劲搞,工作绝对搞得好!”旬阳市双河镇党委书记张卿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斩钉截铁道。

高瞻远瞩嗅觉敏锐,典型案例精准警示,明法释纪心怀敬畏

8月的老丁很乐呵,儿子考上国家重点大学的光荣事迹近邻皆知,就连远在东北的亲朋都灵通了消息。贺喜声不断,老丁挣足了脸面。

“趁娃还在家,过个事吧,热闹热闹”,有亲戚已经开始为喜事“筹谋”。“这段时间疫情凶的狠,老丁你又是党员,还是慎重一些”。有人反对。“我们这儿又没疫情,再说了你家这么多年都没办过什么事。”此话一出,附和声一片。“过!”老丁被气氛裹挟,一拍大腿拿定了主意。

有人欢喜有人愁,镇上这么多娃娃考上大学,是好事,将来学业有成也能给家乡做贡献,可眼下打算办“升学宴”的远不止老丁一家,这可难上了镇上分管疫情防控的刘镇长和分管市场的柯部长。

乡亲们的感情不能没有寄托,但禁办“升学宴”的口号也不是空喊。

经过深思熟虑,镇党委政府决定结合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有针对性地选取一批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违反“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事一律不办”的规定操办宴席而被公安机关或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的典型案例,在村内进行通报宣传,引起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热烈讨论。

“原来以为无关紧要的事,没想到也要被警告”,同样打算操办“升学宴”的老党员许某心有余悸。“您还过嘛,权当给我们凑案子了”,镇纪委专干小孙嘿嘿一笑打趣道。老丁闻言一缩脖子,悻悻的走了。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党纪和国法,恰恰是我们作风建设征途中善假之物的不二之选。早发现苗头,早干预引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精准用好“第一种形态”,持续守望双河政治生态蓝天。

2022年8月19日上午10时许,阳光明媚,来自19个村(社区)的58名学子在镇政府参加了集体升学礼。

身先士卒树立标杆,互评互议红脸出汗,你追我赶争当模范

“李头,您天天在村上跑,一个月得加多少油?”驾驶位上的李头未及接话,手机铃声又响起。

李头,即李书记,分管镇上乡村振兴工作,为人亲切,被大家唤一声李头。

“加多少油也得跑,村上的工作要落实在田间地头,不是在办公室里”。我反复咀嚼着李头说的这句话,细细思索。

近年来,旬阳市双河镇党委政府一直提倡党员干部做到“三有”,脚底有泥、肩上有责、心中有民,这和省市部署“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的初心不谋而合。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正是为了了解群众冷暖、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

“道理我都懂,你讲破天也无用,我口号喊起来比你还亮,就是懒得动,工作落实是村上的事,我只管安排。”人性总是充塞着惰性,天性使然。不以物喜,安逸躺平,竟成了少数人津津乐道的一门“学问”。

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出奋勇当先的干事氛围,双河镇开展镇村干部互评互议活动,互相为身边同事们平日工作成效打分“揭短”,在火药味中评出了“先行者”,也呛出了“吊车尾”,让埋头干事的心里暖,偷奸耍滑的红了脸。

“我93分,看来大家对我的工作还是比较认可的,我还一直以为自己做的不够好呢。”寡言少语,却总是加班到最晚的年轻干部小青坚定了信心。另一边,快要退休的老黄看着自己的73分,羞得直摇头。

通过互评互议,扯掉作风不严不实者的遮羞布,把不好的一面通通抖落出来;也为作风过硬者披上霞衣,成为光彩照人的模样。

加强体育锻炼,外韧筋骨皮;手捧百家经典,内涵芝兰气。

2021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百年奋斗不辍,峥嵘岁月传薪。史海钩沉索引,排浪披沙沥金。学习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既是揣着赤诚之心,缅怀过往,重走心路;也是发掘先辈智慧,启迪新程,继续成功。

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自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双河镇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党性锤炼为抓手,以“两个确立”为遵循,大力夯实看齐意识,在增强历史自觉中削弱历史被动,通过外强体魄修身,内壮精神养性,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转变,奋力夺取双河全面从严治党更多战略性成果。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