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麻坪镇:“三步曲”奏响作风建设新乐章

作者:关学良 刘先波      来源:旬阳市麻坪镇​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6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麻坪镇奏响作风建设“三步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聚民力、惠民生,合力奏响作风建设新乐章,谱写镇域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弹好“践行”曲。新年正月初七收假以来,全体干部下沉一线,迅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详细询问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及产业发展情况,及时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叮嘱用火用电安全、夯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答疑解惑,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同时,全面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其新的一年对镇域发展的意见建议,做到沟通无障碍,服务全方位,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谱好“思想”。开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的第一课,全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微党课”、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精髓,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同时以市委全会精神为航向标,立足实际,用新方针、新政策、新观点不断充实镇域发展新思路,学出新思想,悟出新高度,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全会精神,齐心合力率先实现麻坪高质量发展。

奏好督导曲。对照春季重点工作提示,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单位进行重点工作巡回督导,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对照年度考核的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对标对表逐项查看任务分解及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实现各项工作开局就是冲刺的态势,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提档晋位,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指数。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