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棕溪镇:打造廉政教育“主阵地” 做好廉政教育“大文章”

作者:柯蓝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10:5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而以法为镜,则可断曲直……”在旬阳市棕溪镇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正在进行着讲述,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沉浸其中,深受启迪。

近年来,旬阳市棕溪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精心谋划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以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示范点为抓手,不断推动镇域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走进王院村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无小事 粒米牵民心”10个大字直入眼帘,黑白、彩色写实照片交织展现,无声地诉说着王院人艰苦奋斗的岁月。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感慨道,“陈书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忠诚、廉洁、担当、有为,很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旬阳市首个村级廉政教育基地,王院村坚持发挥党支部“旗帜”引领和陈分新先进典型作用,依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字招牌,“全国文明村”这张“名片”,结合陈分新带领王院人增收致富、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使得前来参观学习的广大党员干部在“零距离”的看、听、悟中接受到“鲜活”的廉政教育,学习到忠诚于党的崇高信仰、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清正廉洁的宝贵品质。去年以来,王院村依托廉政教育基地,累计开展各级、各类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点餐式”培训服务100余班次,培训4000余人次。

“我们坚持将廉政教育与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宣传月等活动相结合,通过讲廉规、上廉课、学典型等方式,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保持警醒自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激发廉洁文化活力,推动形成‘人人思廉 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该镇党委书记屈轩说。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