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市城关二中:“四举措”构建风清气正校风

作者:杨才娟      来源:旬阳市城关二中     发布时间:2024-01-18 14:2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近年来,旬阳市城关二中坚持党建引领、思想铸魂、德法并举,严作风、正品行、重服务,恪守廉洁从教底线,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砺初心,建设清明领导班子。“正人者必先正己”,学校按照“团结务实和谐廉洁”班子建设要求,班子成员间分工协作、职责分明、高效管理。党总支书记牵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定期学习交流思想动态,及时打扫思想灰尘,坚守精神高地;大小事务及时碰头协商,共谋发展,营造清明和谐管理氛围;班子成员参与一线教育教学,了解师生发展需求,及时调整管理策略,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不断提升履职干事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依法执教、规范管理、廉洁从教的自觉性。

淬师德,打造过硬教师队伍。一是持续开展政治学习教育活动,思想上引领,行动上追随,坚定教师从教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以争优创先激发工作热情和内驱力。二是立足教师成长、培养和发展,以“青蓝工程”、参培学习、擂台练兵搭建培养的渠道和平台,拓展成长空间,增强教师职业获得感、成就感。三是建立建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过程管理和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严防赌博、酒驾、有偿补课、接受家长宴请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加强对教师朋友圈、抖音等网络行为教育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将师德师风纳入教师年度考核,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以规范教师教育行为和工作作风,培德修身,增强自律意识。

重服务,营造健康育人环境。学校秉承服务学生、服务家长宗旨。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以教师“大家访”加强家校沟通,结对“大帮扶”关爱特殊学生群体,全员“大谈心”摸排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建立女生成长空间工作室,定期辅导,贴心呵护;张贴举报电话,悬挂举报信箱,接受全体学生、家长、社会的监督,为全体学生阳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强管理,提高规范办学水平。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各类规章制度,推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严抓工作纪律,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细化考核评价制度;推进党务、校务、财务公开;严抓食堂、后勤物品等采购规范,做好报名收费、课后服务、贫困生补助等事务的监管和公开;坚持教师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等公正、公平、公开,打造“阳光校园”。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