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火热的天,火热的扶贫现场 ——县脱贫办(扶贫局)全员入户开展帮扶

作者:陈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11:1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7月27日,县脱贫办(扶贫局)全体干部顶着39度高温,到所包联的金寨战区花房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帮扶“十件事”。

会议要求:一是定期帮扶,联系常态化。全体干部原则上做到“一周一登门”,手上有紧急业务或特殊岗位的干部,要利用周末时间完成入户帮扶任务。二是甘当“小学生”,加强工作沟通。县脱贫办负责指导、协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业务,但到镇、村的工作需要精细到每一个子项目,因此要与镇村做好对接,与战区工作安排“齐步走”,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集体观念,荣辱与共。包联的花房村是金寨战区的一部分,要与镇村合力攻坚,主动作为、不拖后腿,确保在考核评估中不丢分。四是对照入户帮扶“十件事”,做好每项工作。要逐户逐人逐项精准核实信息,收集疑难问题集中研判解决,同步做好政策宣讲,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五是寻找差距,全面落实整改。对各级反馈的问题,尤其是本次县委督查组反馈的具体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挖根源,迅速整改。会后,全体干部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