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郭青在旬阳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2:1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旬阳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郭青在旬阳县吕河镇移民安置区,看望慰问搬迁群众,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收入状况,要求镇村干部多为搬迁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更好融入社区生活;走进新社区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现状,鼓励企业扩大规模,创造更多满足不同收入群体需求的就业岗位,提升就地城镇化水平。在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坚守阵地、履职尽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指出,旬阳县是我市经济大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2018年旬阳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市实现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脱贫攻坚“两连优”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上半年,旬阳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上,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成效,有力支撑了全市平稳向好的发展大形势。

郭青强调,要珍惜大县荣誉,体现大县担当。以加快推进撤县设市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推动新型材料产业提质升级盘活存量,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和绿色工业激活增量,全面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以聚力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为试金石,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认真听取民意、扎实梳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以苦干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实绩赢得组织肯定、群众认可。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切入点,高度警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黑天鹅”事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肃整治“小金库”、干部违规建房等问题,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影响发展全局的大风险。以改革创新实践为突破口,吃透政策,把准方向,先行试点,以关键问题突破增创发展新优势。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旬阳率先发展,推动旬阳更好发挥“领跑”作用。

市委秘书长,旬阳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