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徐斯虎      来源:旬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2-11-25 15:0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金秋十月大地流金。在万众瞩目中,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领域包罗万象,层次博大精深,立意高屋建瓴,报告通篇闪耀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光辉,体现了博大的人民情怀,绽放着雄浑的自信力量,如同是波澜壮阔的恢宏史诗,让人听后无比振奋、深受鼓舞,感受颇多。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都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党委书记,在全文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全面感受会议盛况后,既有欣逢盛世的喜悦,也有生逢其时、建功有我、舍我其谁的荣光,同时感触到的还有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殷殷嘱托与无限期待。如何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有课题之难,也有考验之坚、但更有一种使命使然之感。

要认真学习原文,读懂弄通精神要义。十大的报告内容丰富,既讲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又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第二个百年征程的重大战略部署,里面热词很多,被称为“金句”的也多,有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提法,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些新的论断必将成为我们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引,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今后执纪反腐工作的指引,需要我们好好学习,认真领会,在提升政治思考和站位中学原文、释原义,细细品味观点,慢慢消化理论,将其融汇贯通于日常的执纪监督理念和党建工作中,在读懂弄通后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将之转化为提升自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强大能量。

深化工作践行,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优良作风,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自觉把思考体悟的知识运用于指导工作。报告中说“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些论断与我们工作息息相关,对于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只停留在空泛的理解上,必须学思践行,学以致用,我们都应坚定的立足旬阳市情市况,既感知到当前当下的反腐形势,体悟到肩上身上的政治使命,从中认知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重托,也要能结合好我们的主责主业和岗位工作要求,从中焕发出知重负重的担当、催生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提升出苦干实干的底气,在每一次的监督检查、线索处置、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切实把握好纪检监察工作“三不腐”一体推进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履职尽责的践行者,做担当有为的带头人,不舍昼夜,不弃厘功,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提升素养,争做时代先锋。当前各种违纪违法行为日趋复杂化、隐蔽化、智能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的斗争性极强,我们只有“道高一丈”时,才能应对腐败分子的“魔高一尺”,所以不仅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站稳“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还必须深化学习积累,全面提升各种能力素养,不仅要培养过硬的专业素质、积聚能胜任各种监督执纪工作的才干,提升斗争本领,还要在深学细悟中涵养敢于善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曲折斗争中锤炼坚强坚毅的政治品格,唯有如此,才能塑造对党忠诚、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纪检监察铁军形象,才能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真正成为严惩腐败的利剑,在百折不挠的斗争中捍卫正义、赢得主动、获取胜利,最终在深入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有所回应、有所作为。

盛会传递信心,蓝图催人奋进。随着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召开,第二个百年已经启程,时代强音已在召唤我们大家,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别无所顾,必须勇毅前行!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