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我市召开一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暨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作者:罗四维      来源:旬阳市纪检监察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17:3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月31日,旬阳市召开一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暨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安排部署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宣布一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暨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共设4个巡察组,时间为1月31日至3月31日,将对市民政局、旬阳高新区管委会、市交警大队等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搬迁办、市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农村公路养护中心等9个单位开展延伸巡察,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常规巡察聚焦“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着力解决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不力、推进工作不作为不担当、干部管理宽松软、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突出问题。专项巡察重点对有项目、管资金、有执法权审批权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和解决落实政治责任不力、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项目建设制度落实不规范等问题,以及机制性、制度性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安康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和市委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及时发现和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重点环节,确保规范有力。各巡察组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突出监督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要害、抓本质、抓重点,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要严明纪律要求,提升巡察质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巡察,把巡察队伍打造成党内监督的骨干力量,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     

上一篇:巡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