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宋晓华: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宋晓华      来源: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7 16:4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些论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宣示了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一要永葆赤诚之心强学习悟思想。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个新的历史坐标。大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始终胸怀赤诚之心,充分发挥旬阳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效应”,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强烈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报告内容,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努力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强化全员培训,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员培训班建成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学习能力、锤炼党性修养、增长专业才干、提升工作业绩的“加油站”“主阵地”。坚持理论与业务学习“双融”,推行领导干部领讲、业务骨干轮讲、党员干部赛讲等方式,把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建机制促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的重要途径。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我们要以护航旬阳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为目标,全力以赴协助市委开展“三治三转三提升”作风建设行动,监督推动《中共旬阳市委常委带头改进作风七条措施》和《关于重申科级干部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落地落实。抓好《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十项措施》落实,划定重点监督问责情形,明确各方监督职能责任,结合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开展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攻坚行动,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修订完善《旬阳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坚持“三原则”、统筹“六项机制”、把好“七道关口”,划出精准容错的清晰界限,树起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导向。紧盯重点工作落实、重点项目推进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旬阳市重点工作过程问责追责办法(试行)》,护航旬阳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增添新动能,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浓厚氛围。我们将以监督推动清廉陕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为抓手,通过构建“六大体系”,开展“六清创建”,实现“六清目标”,持续打造旬阳平稳健康、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要聚焦监督专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伟大号召,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面对当前“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个不纯”长期存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等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只有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善于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们要始终坚守专责监督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责任、力量、方法,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